大陸經濟好轉,需求再起,原物料市場跟著加溫。法人指出,大陸是原物料商品需求大國,由於大新北1對1英語補習班老師陸3月原物料進口量大幅成長,使得商品價格後市露曙光。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表示,從今年大陸原物料進口狀況來看,不論原油、成品油、燃料油、鐵礦砂、鋼材與銅礦砂等,需求1對1英文家教課程面都出現明顯成長。當大陸對於原油、工業金屬等原物料消費增加時,都能替基本金屬、能源上游等相關天然資源次產業帶來極佳的需求面正向訊號。



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謝夢蘭表示,在美元弱勢整理下,提供商品表現契機,就石油而言,雖然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與原油生產持續增加,不過原油需求即將進入旺季,煉油廠的產能利用率將逐漸上升,同時美國原油庫存也會向下修正,預期季節性需求帶動第2季油價行情。整體產業看來,供給面因素短期內很難影響油價變動,除非OPEC與美國頁岩油業者發布重大訊息汐止托福補習班評價,否則油價回到40~45美元區間的機率仍然不高。謝夢蘭指出,鋼鐵與全球最大市場大陸的經濟表現息息相關,大陸3月製造業PMI來到51.8,連續兩個月上升,自2016年8月以來,皆維持在榮枯線以上,處在近三年最高水平,顯示市場需求改善,帶動大陸3月鋼鐵業PMI仍持守在50.6景氣擴張線之上,且生產指數連續四個月走揚。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楊博翔指出,OPEC會員國再度釋放出「延長減產協議」的訊號,以持續降低全球原油庫存,但國際油價仍受月線反壓打擊,但低利環境下,股利率較高的能源類股有望吸引投資者目光,加上煉油廠歲修高峰即將告一段落,季節性煉油廠原油需求將增加,油價下跌的主要因素可望在本季逐漸消散。(工商時報)

麻煩介紹中和英文家教班推薦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 鶯歌




9767AF997B862ABB
arrow
arrow

    曲哲嘉屈統儀總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