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油僱員甄試屢屢傳出舞弊,中油呼籲修法,建議將國營事業納入國家考試範圍。考選部主秘蘇秋豐原 火鍋推薦遠表示,考選部辦理的考試,是依照憲法規定類別,例如公務人員及專技資格考試。



由於國營事業考試不屬於國家考試,考試傳出舞弊不適用《刑法》137條妨害考試罪規範,因此,中油表示,希望能修法納入國家考試,以杜絕歪大園烤肉食材風。不過,中油雖然是國營事業,但員工不屬於公務人員,因此,若要列入國考,考選部也愛莫能助。

蘇秋遠指出,考選部辦理的考試,是依照憲法86條規定的兩種身分,如公務人員任用資格與專技執業資格兩種考試。蘇秋遠說,中油早期確實有公務人員,適用通過國考資格,但中油等國營企業已實行《公司法》多年,人員任用適用勞保,並非公務人員,也非依照職業管理法律,有要求必須經過國家考試及格,並領有相關證照的專門職業。至於專技人員考試分為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及特種考試,光是高普考就多達82類科,包括律師、會計師等,特種考試則為中醫師、牙體技術生、聽力師、語言治療師及牙體技術生等5類科。(中國時報)

海鮮吃到飽 屏東平鎮 燒烤>新店烤肉食材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曲哲嘉屈統儀總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