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主流媒體形容,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馬克洪上任未滿3周,即強勢成為國際舞台新崛起的領袖級明星。相較於被視為西方自由主義政治兩大威脅的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馬克洪當前已然是全球自由主義價值體系的中流砥柱,足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相提並論。

桃園專業一對一外籍老師哪家1對1英文補習班比較不錯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 苗栗

護氣候協定贏掌聲《華盛頓郵報》指出,39歲的馬克洪在法國總統決選投票贏得壓倒性勝利之後不到1個月,就已被全球政壇溫和派人士視為首要發言人。他熱切主張「徹底的中間路線」、鼓吹全球化,並在川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明確尋求填補川普空出的全球共抗氣候變化領袖地位,他這回更借用川普競選總統時的口號「令美國再次強大」,進而倡議「令地球再次強大」。彰化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推薦

馬克洪1日晚間回應川普之舉、罕見地以英語向美國民眾發表的錄影談話,迅速地在網際網路上廣為流傳。法國外交部還罕見地回應川普關於巴黎協定的謬論,發布事實查證、公開舉證反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馬克洪的言行如同「挑戰」川普,美法的雙邊關係可能因而付出某種代價。馬克洪並非首度與川普交手,在此之前,兩人上月25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北約組織高峰會前首度會面,彼此握手「較勁」。馬克洪事後表示:「那是見真章的時刻,我們必須展現,即使是象徵性的舉動,也絲毫不會退讓。」成自由主義新領袖馬克洪上月29日與俄國總統普丁在巴黎凡爾賽宮會面,藉機向普丁展現「挑戰」姿態。在兩人會談後的共同記者會上,馬克洪公開抱怨俄國國營的媒體於法國總統選舉期間數度散布有關他與所屬陣營的假消息、意圖影響選舉,形同「說謊的宣傳機關」。馬克洪應對普丁與川普的策略明白顯示,儘管他相對年輕,卻不會任由這兩個強勢的領導人恃強凌弱。CNN指出,馬克洪當前已然是全球自由主義價值體系的中流砥柱,足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相提並論。下一關拚國會選舉馬克洪擊敗極右派「國家陣線」對手瑪琳.勒班,暫時擋下席捲全球的民粹浪潮,因而晉身為西方頂級領導人。然而,馬克洪政壇資歷尚淺,而且他領導的新起政黨「前進黨」,將在本月11日與18日的兩輪國會下議院選舉,面臨能否掌控國會多數議席的重大考驗。(中國時報)

嘉義成人美語家教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曲哲嘉屈統儀總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